根據美國財經媒體《TheStreet》的報導,蘋果近幾年已經兩次對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進行調查。因此,《TheStreet》大膽的預測,未來蘋果將會進一步收購特斯拉。

「apple buy tesla」的圖片搜尋結果

TheStreet》在報導中特別指出,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眼光長遠,但目前特斯拉正在產能和融資問題上掙扎,而蘋果對旗下產品有其創新性的要求。因此,儘管生產汽車和生產手機有著很大的不同,但蘋果仍可以在生產技術和資金方面幫助特斯拉提升產能,進而獲得收入,所以蘋果對特斯拉的興趣應該很大。

另外,報導還進一步表示,目前特斯拉的市值約為513億美元,而蘋果的現金儲備為2,851億美元。所以,儘管蘋果在歷史上從沒有過如此大規模的購併案例。但從財務角度來看,蘋果收購特斯拉是絕對可行的。而且,蘋果前執行長John Sculley 曾在2016年的採訪中指出,如果蘋果想,他們當然可以買下特斯拉。因為蘋果一定有這個財務能力。

至於,要讓Elon Musk 接受這個交易就更容易了。根據關注特斯拉的華爾街分析師 Anton Wahlman 表示,一旦蘋果提出購併的要求,Elon Musk 將會「完全」、「無異議」的接受這項購併提案。而且,哪怕收購價低於特斯拉現在的市值都行。原因是,SpaceX Elon Musk 來說,那才是想做的事情,所以目前 Elon Musk 已經不需要汽車生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