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每個人坐在咖啡館裡看手機、上捷運也低頭看手機,走在馬路上更是低頭看手機。日本政府近幾年積極想解決智慧型手機帶來的副作用,由於現在的中小學生每天依賴網路、智慧手機,導致學習成績低落,不少地方政府找到的解決方案都是「把孩子丟到大自然」,讓大自然來解決都會問題,就像戒毒癮一樣,讓孩子戒掉網路。

「kids with mobile phones」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指出,兵庫縣因為有將近一成的中小學生,恐對智慧手機重度依賴,因此設立了減少青少年網路上癮的大作戰計畫。

他們從小五到高三的學生中,公開募集20人,把他們丟到距離姬路港20公里外的無人島,島上沒有任何人工設施,也沒有住民,因此即使小孩帶了智慧手機到島上,也收不到網路訊號。這20個孩子必須自己分組,自己野炊,在無人島上度過34晚。

相較這種使用無人島來禁斷手機的激烈方式,靜岡縣採取比較緩和,他們只舉辦98夜的露營活動,讓學生學習野炊、多讓彼此談話,主要增加「忍耐力」(忍耐、克制自己不要使用手機),隔年群馬縣也跟進實施這種方式。為了都是降低使用網路的頻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