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雲霄飛車怎麼可能不尖叫?但英國的大羊遊樂園卻是這麼規定的!許多遊樂園都會標榜各式各樣的遊樂設施,也希望遊客能開心放鬆自在喧鬧,不過來到英國的大羊遊樂園玩雲霄飛車時,可能就得管好自己的嘴巴。

怪規定!玩雲霄飛車的新挑戰

「the big sheep rollercoaster」的圖片搜尋結果

各種千奇百怪的遊樂設施,能任我們快樂地玩耍,就是要你放鬆自我大聲尖叫!但是在英國德文郡 (Devon) 北部的「 The BIG Sheep 主題公園」,竟然要求遊客搭乘雲霄飛車的時候不要尖叫!如果是你辦得到嗎?

禁叫令!搭乘雲霄飛車不准尖叫

rollercoaster02.jpg

「玩雲霄飛車的遊客,一律禁止尖叫!」這個要求誰能做得到?位於英國西南部大羊遊樂園( The BIG Sheep ),推出一款號稱英國德文郡最大、最高且最快的雲霄飛車遊樂設施,全長有 400 公尺,一次可載 28 位遊客, 相當刺激好玩,當然乘坐雲霄飛車的遊客更是膽戰心驚,尖叫連連。但,問題就來了,住在遊樂園附近的鄰居對此起彼落的噪音,影響了居住環境品質而訴諸抗議。

防噪音!聲音干擾影響生活品質

遊樂園接獲附近居民提出的關切和抗議之後,避免持續遭到附近住戶抗議噪音汙染,就在雲霄飛車旁豎立了一個禁止尖叫的告示牌,藉此呼籲遊客,在「享受風景的同時,別忘了愛我們的鄰居,請不要喊叫或尖叫」,並且也耗資 20 萬英鎊,在雲霄飛車的中央地帶興建了大型的隔音設施減音坡,積極處理噪音問題,以減少干擾和影響。 另外一個原因是,遊樂園附近的教堂在舉行喪禮或婚禮時,總是被遊樂園傳來的尖叫聲干擾,因此當地居民相當認同遊樂園告示牌「禁止尖叫」的做法。

最特別的是,園內還有另一個遊樂設施飛天椅,同樣的也立了告示牌:「請勿尖叫,以維護鄰居的安寧」,遊樂園也希望遊客「除非真的很害怕」,不然千萬「別叫太大聲」, 看了不禁莞爾,同時,也會想著如果害怕一直忍著不叫,應該會得內傷吧!

美國史肯迪亞親子遊樂園

不只英國這間遊樂園有這樣的情況,其實,在遊樂園豎立告示牌並不是頭一遭,2007 年,美國加州史肯迪亞親子遊樂園也曾如此,園內的飆速摩天輪速度超快又刺激,讓遊客驚聲尖叫,住在附近的住戶實在不堪其擾,屢屢提出嚴重抗議。史肯迪亞親子遊樂園因擔心被相關單位開噪音汙染罰單,只好採取消極做法勸導,高高掛起告示牌禁止尖叫。

日本 LaQua 遊樂場

rollercoaster05.jpg

就連亞洲的日本也曾有過類似的經驗,2003 年,位於東京巨蛋旁的 LaQua 遊樂場,也因遊客玩雲霄飛車時尖叫聲太大,被住在附近的住戶集體連署抗議,陳情相關單位解決問題,最後在遊樂場園區外建造一面隔音牆,而且也為附近的住家裝設雙層隔音窗防止噪音,才讓事件平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