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人對驢子有特殊的喜愛,不僅是因為驢子能幹活,而且驢皮中可以提煉出一種重要的膠質,為中藥「阿膠」的重要來源,也讓非洲部分出口驢子的國家經濟大為成長。不過,驢子交易的繁榮卻帶來當地通貨膨脹及環境污染的問題。

據《CNN》報導,西非內陸國家之一的尼日(Niger),原是對中國出口驢子的大國,近日卻開始禁止向中國出口驢子。尼日政府報告指出,去年出口了8萬頭驢,是2015年的2.7萬頭的3倍。因為驢子的價格飆漲,尼日的牲畜商販已經放棄了買賣其他動物,專門做驢子的生意。該國政府表示,照這樣下去,尼日國內的驢子將要被斬盡殺絕。

「阿膠」的圖片搜尋結果

《CNN》指出,像是環境和經濟也受到衝擊,另一個西非內陸國家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當地農民強烈反對屠宰場的擴大。當地村莊的農民表示,屠宰動物後的血和內臟污染了他們的水源。此外,驢子交易的繁榮導致其他牲畜價格上升,進而帶動通貨膨脹,而一些非洲國家還沒有完善的法規來控制經濟。

不過,為滿足中國對驢的需求,布吉納法索已宣布要對驢子飼養和出口進行規劃,還有一些非洲國家也在加入出口的行列。另外,販賣驢的黑市也在非洲蓬勃發展。

「阿膠」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