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雅虎離職員工和一名消息人士透露,雅虎公司去年在美國情治單位要求下,掃描所有客戶的電子郵件收件。

路透獨家報導,雅虎去年收到國家安全局(NSA)或聯邦調查局(FBI)的機密命令,進行這項監控任務。NSA通常透過FBI發出國內監控的要求,因此難以確定雅虎接到的要求是FBI本意還是源自NSA

三名雅虎離職員工和一名消息人士透露,雅虎公司去年在美國情治單位要求下,掃描所有客...

情治單位要搜尋的內容暫時不明,只知道他們要雅虎搜尋郵件內容或附件中的特定字母、數字或其他符號。雅虎特別製作一套軟體來滿足官方的要求。

美聯社報導,雅虎在4日聲明中未承認也未否認報導,只說該公司「遵守美國法律」。美國司法部和FBI尚未發表評論。

路透社無法確定雅虎交出哪些數據,也不知道情治單位是否要求其他電郵服務業者作同樣的事。

擁有全球最大電郵服務GmailGoogle公司4日說,沒有收到美國政府的類似要求,如果收到,他們也絕對不會答應。

微軟也說,該公司「從未秘密掃描電郵」,但未說明是否接到官方命令。沒提供電郵服務,但讓用戶直接交換信息的推持表示,未收到這樣的要求,假如收到,會告上法院。

此次的報導很可能考驗用戶對雅虎的忠誠度。雅虎上月底表示,駭客2014年入侵至少5億個用戶的帳戶,竊取電郵地址、出生日期、電話號碼和密碼,這是歷來最大宗電郵服務業者被駭事件。

當時雅虎的網路安全主管是史塔莫斯(Alex Stamos),他如今在臉書擔任類似職位。臉書發言人表示,史塔莫斯拒絕受訪。路透報導,與政府合作窺探電郵一事,導致史塔莫斯與雅虎執行長梅爾不和,促使史塔莫斯20156月離職。

用戶電郵的管理問題可能威脅到雅虎以48億美元出售其網路業務給威瑞森電信Verizon的協議。駭客事件如果導致雅虎用戶從電郵、新聞等服務出走,威瑞森可能重談交易或取消收購計畫。威瑞森尚未對路透的最新報導置評。

根據外國情報監控法修正案等法律,美國情報單位可要求美國電話、網路業者提供客戶數據,協助境外情報蒐集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