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疾病,的確會因為直系血親的關係,而增加其患病機率,像是乳癌及卵巢癌等,根據美國每日醫訊裡的資訊整理,十種母親容易遺傳給女兒的「遺傳性疾病」:

「媽媽女兒」的圖片搜尋結果

1 、乳癌: 有研究發現,若母親在更年期前換上乳癌,那麼女兒患上乳癌及卵巢癌的機率則會更大。

2 、卵巢癌: 同乳癌,有研究發現,若母親在絕經前換上乳癌,那麼女兒患上乳癌及卵巢癌的機率則會更大。

3、心臟病:心臟病等心血管疾病,其有一半的發病因素是來自於遺傳,若母親在65歲之前患有心臟病,女兒患有心臟病的風險則會將增加25%30%

4 、關節炎: 有研究發現,像是風濕性的關節炎,或是手部的骨關節炎,經常是由遺傳所導致的。不過膝蓋的骨關節炎,更多的發病原因是來自於體重或運動習慣。

5 、骨質疏鬆: 有研究發現,若母親的骨質密度低,那麼女兒患有骨質疏鬆的機率則會加倍。

6、牙齦疾病:有研究發現,39%的牙齦問題及45%的蛀牙問題,都是因遺傳因素所引起的,所以我們需要注意家裡是否有口腔疾病的家族史,並加強牙齦維護。

7、偏頭痛:有研究發現,若母親患有偏頭痛,那麼女兒患有此疾病的風險則會高於一般人2-3倍;且若母親的發病年齡小於17歲,或是症狀嚴重者,那麼女兒患病的風險則會更大。

8 、更年期症候群: 有研究發現,患有「更年期症候群」的女性,至少有一半的因素是和遺傳有關。

9、酗酒:有研究發現,酗酒者的孩子,日後酗酒的風險會比常人高出3-4倍。

10、憂鬱症:有一研究文獻指出,憂鬱症的遺傳機率為40%

所以,媽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小孩就會相對來說比較健康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