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有檔股票似乎和機率法則背道而馳,因這檔股票僅在三年內就暴漲8,811%,在上月被暫停交易前,已連續60天維持正向收益,堪稱亞股表現最強的股票。

彭博資訊報導,這個在孟買上市的回收紙交易商Kushal Tradelink,原本僅是一檔雞蛋水餃股,近來卻因股價飆漲推升市值,一路躍進印度前300大公司。Kushal Tradelink三年來股價漲幅也在規模逾5億美元的亞股市場締造史上最大漲幅紀錄。而這種奇特的現象,就連該公司的董事長安格拉瓦(Sandeep Agrawal)也不知道為什麼。

印度一檔股票僅在三年內就暴漲8,811%,堪稱亞股表現最強的股票。(圖表為Kus...

Kushal股價暴漲引來孟買證券交易所(BSE)的注意,並在124日限制該公司單日股價波動和短期交易活動。就在該公司股票遭BSE中止交易後,漲勢便告終,自BSE宣布中止該公司股票交易至今已跌17%

Kushal創辦人兼董事長安格拉瓦受訪時表示,他不確定為何股價會漲這麼多,但仍看好公司前景,指出隨著公司把觸角拓展至新產業,預期截至20183月止的今年度營收將倍增。他也表示,Kushal已回應BSE詢問公司商業模式和海外投資等問題。

但不論Kushal股價是否續跌,已為印度小型股票難以解釋的動盪更添隱憂,因彭博資訊的資料顯示,過去三年來亞洲十檔表現最好的股票中,高達八檔股票就是印度小型股。

擁有700家企業會員的BSE證券商論壇,已敦促政府單位針對潛在市場操縱者加強監管,以避免散戶損失。

印度證券交易理事會(SEBI)主席辛哈上月表示,官員正特別注意無故飆漲的股票,以檢視是否有炒股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