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日是西洋情人節,儘管全球許多國家都以不同方式進行慶祝,卻也並非人人都能慶祝情人節。

根據CNN報導,在這浪漫節日的前夕,巴基斯坦高等法院下令,由於「違反伊斯蘭教義」,從今年開始全國禁止慶祝情人節,且該禁令立即生效;電子及印刷媒體也被禁止展示與情人節相關的廣告,在公共場所也不得舉行慶祝活動,該禁令一出也立刻引起正反討論。

 

「pakistan bans valentine day」的圖片搜尋結果

 

一直以來,巴基斯坦一些宗教組織對於情人節都抱持反對看法,認為該節日與當地文化不符,甚至稱情人節是「猥褻的節日」。

不僅如此,巴基斯坦總統過去也曾表示反對情人節,批評西方引進的思想可能會威脅到傳統的伊斯蘭價值,更擔心若當地民眾將慶祝情人節視為潮流,未來可能還會要慶祝聖誕節或其他節日。

而一些政教人士則認為,情人節影響傳統文化其中的隱憂來自於民眾「送禮」的壓力,且包括商店、餐廳等所推出的特別活動或商品也可能刻意提高價格,進而壓榨民眾辛苦賺來的薪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