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他「握加拉顯示主導地位」的川普式握手,令人瞠目。第3位訪問白宮的外國領袖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成功抵抗川普式握手,成為社群媒體熱議話題。

「Justin Trudeau donald trump」的圖片搜尋結果

Paste Magazine報導,杜魯道(Justin Trudeau13日座車抵達白宮,先順利地拉近與川普之間的距離,意味著川普真要把他拉向前的話,會使兩人相撞。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45歲的杜魯道應邀進白宮,與70歲的川普握手前,他遲疑了半秒鐘,這個尷尬片刻很快在社群網路上爆紅瘋傳。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兩人握手僅維持幾秒鐘,川普沒用到半點老字號的拉一把動作。

川普上週在白宮與安倍晉三握手達19秒,在那之前,他抓住來訪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手,這動作躍上報紙頭版,作為英美間「特殊關係」的表徵。

身為第3位訪問美國新任總統的外國領袖,杜魯道的握手備受注目。推特上1用戶寫說:「注意看杜魯道在川普用『大男人扯手臂的握手方式』前,使出『大男人抓肩膀』動作」。1人寫說:「杜魯道成功抵抗川普奇異的握手方式,是加拿大史上最重大的優勢地位展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