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稅局以流行天王Michael Jackson的遺產被嚴重低估為由,向美國稅務法庭控告傑克森遺產管理委員會。據洛杉磯時報的消息,傑克森在2009年去世時,其遺產管理委員會向國稅局上報的凈資產只有700萬美元,但國稅局經過調查,認為傑克森的遺產約有11.25億美元,差距懸殊。

對肖像權的估價差異最大,遺產管理委員會聲稱傑克森肖像價值僅為2,105美元,但國稅局認為天王的肖像權至少有4.34億美元。「今日會計」雜誌專欄作家科恩(MICHAEL COHN)認為,當時肖像價值被低估到2,105美元,估計跟此前被炒得沸沸揚揚的傑克森對兒童性騷擾有關,遺產委員會認為,這嚴重的損毀了傑克森的形象,相應的其肖像也不再那麼值錢。

2-1  

如果國稅局對傑克森遺產價值11.25億美元的估算成立,遺產管理委員會須繳納5.05億美元的稅款,再加1.97億元的罰款,共計7.02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