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司法部已決定在全國推動黑手黨少年犯遠離家庭的辦法,希望藉此打擊全國黑手黨,且促使黑幫犯罪無法代代相傳。

這項辦法源於勒佐卡拉布里亞省銳意掃黑的少年法庭庭長貝拉,他在2012年決定拆散黑手黨成員與其未成年子女,期使那些孩子不至於因耳濡目染而深陷黑幫。這證明非常有效,但也引起爭議。

「italy mafia」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些孩子曾在黑幫成年成員殺人時,負責把風;參加毒品交易與黑幫策略會議,甚至學習如何使用攻擊步槍。多數孩子落網後,被送到義大利其他地區的寄養家庭。53歲的貝拉說,這些孩子此後都未再犯罪。

義大利人非常重視家庭關係,部分人士對司法部此舉感到震驚。批評者說,這種「納粹式」的作法忽略導致勒佐卡拉布里亞淪為義大利最貧窮、最暴力地區的環境因素。犯罪組織專家沙雷斯說:「如果勒省持續是義大利發展程度最低的地區之一,它將繼續孕育最強大的黑幫。」

貝拉坦承,他曾經因為拆散黑幫成員及其子女而輾轉難眠。然而部分黑幫成員曾致函感謝他;有些孩子告訴他,他們感覺獲得解放。

在義大利南部,家庭經營的黑幫犯罪難以突破。他們近年不但滲透義大利北部社區,而且向南美洲與澳洲擴張,成為全世界最有實力的犯罪集團之一,尤其擅長國際毒品與軍火走私,是首屈一指的歐洲古柯鹼供應來源。

黑手黨用於維繫內部緊密關係及確保有效運作的手段非常私密而殘酷,任何人一旦陷入其網絡,就很難脫身。

貝拉認為,斬斷黑幫成員及其子女之間的關係,可使這些青少年有機會過正常生活。自願與貝拉合作的心理學家英特度納托表示:「在感情上,他們非常孤獨。我的工作是,設法讓他們與人群產生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