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越來越聰明?BBC報導,根據《Intelligence智能雜誌》刊登研究結果指出,世界上的平均智商呈現成長狀態,尤其是在發展中國家,這樣的現象更為明顯。這個研究結果也支持了先前心理學家所提出的弗林效應。

「新興國家」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智能雜誌》刊登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研究結果指出,自1950年代以來,人類的IQ測驗分數呈現上升狀態。而在某些特定地區的平均IQ分數,更呈現大幅度上升。根據研究指出,這些地區集中在發展中國家,包括中國及印度等地,這些地區的人們平均IQ分數在60年來上升了約20分。而已發展國家包括美國的智商上升程度則比較平緩,然而英國人的智商卻呈下降趨勢。

這項研究是根據過去64年以來所獲得的405項研究數據,這些數據來自48個國家,總共包含20萬人參與。

倫敦國王學院的調查結果也支持了先前科學家所提出的「弗林效應」(Flynn effect)。所謂的福林效應所指的是,智商測試分數隨著年代逐漸增加的現象。弗林效應最早在1982年由紐西蘭奧塔哥大學(University of Otago)學者詹姆士.弗林(James R. Flynn)所提出。

弗林研究美國歷年智力測驗題目時發現,雖然智力測驗的難度不斷提高,但受測者的平均分數卻仍呈現上升狀態。

對於人類智商測試分數的不斷提高,有解釋認為,產生弗林效應的原因來自於人們應對考試的能力越來越好,此外隨著科技的發展,知識傳播的普遍性也被認為是可能影響智力發展的因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