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互聯網的安全措施貧乏,駭客入侵小公司電腦系統、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甚至銀行帳戶的事件正迅速增長;許多小企業設立公司宣傳網站,更容易引來駭客攻擊。

美聯社報導,電腦安全軟件開發商賽門鐵克(Symantec)分析其網絡遇到的威脅和攻擊後,發現2015年有43%網絡攻擊是針對小公司。

「Hack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Symantec發現在20142015年間,惡意軟件增加了36%,而其中近80%是瞄準安卓系統(Android)的用戶;Symantec還發現每220封電郵中,有一封含有惡意軟件,比2014年每244封有一封的風險更大。主要問題是當用戶點擊電郵附件或鏈接時,駭客便藉機破壞或刪除電腦檔案,跟蹤用戶的操作,或竊取密碼。

聯邦調查局(FBI)透露,駭客入侵電腦,鎖住其中的檔案來勒索用戶贖金的事件也激增。這種勒索軟件的一個更新版本去年發布幾周後,每天至少有10萬部電腦遭到攻擊。

恢復被入侵的電腦費用高昂,許多公司老闆認為他們沒有人力或財力資源來維護公司的網安全。

安全公司「Digital Defense」的資訊長狄索托估計,擁有3050名員工的公司,最初可能需要花5萬元來更新電腦的軟件和硬件設備,以達到最佳保護;較小的公司花費雖然較低,但許多老闆仍認為是筆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