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最新一項研究發現,運動後若能攝取乳製品,例如吃起司或優格等,更能增加體力,並改善及預防文明病等「生活習慣病」。

「乳製品」的圖片搜尋結果

據日本《NHK》報導,信州大學能勢博教授所領導的研究團隊,讓37名女性進行「間歇健走」的運動,並分成3組進行觀察,第1組女性在運動後吃1個起司,第2組女性在運動後吃2瓶優格,第3組則是什麼都不吃。受測5個月後的結果發現,第1組與第2組的受測女性,其體力要比第3組平均多了8%

此外,研究人員也觀測會引發文明病等慢性疾病的NFKB1NFKB2的遺傳因子,結果發現,吃乳製品的受測者比不吃的人,NFKB1的活動率會減少29%NFKB2會減少44%。因此研究團隊推論,在運動後攝取乳製品,能提升體力並預防、改善文明病上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