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是為人生開啟新頁的最佳時機,雖然多數人都會許下新年新願望,但研究顯示,不到10%的人可維持目標達數個月以上,因此與其等成功從天而降,不如從今天開始利用下列十招,來逐步達成目標。

抱持感恩的心

「grateful」的圖片搜尋結果

若保持一顆感恩的心,我們看待世界的角度就會改變,與其尋求缺乏的事物,不如利用現有的優勢,來朝下一個里程碑邁進。

聰明使用空閒時間

我們有的空閒時間可能比想得還多,例如每年花在看電視和瀏覽社群網路的時間,多到可用來看200本書。如果股神巴菲特都將時間花在自我提升,那你也可以。

自動儲蓄

養成自動儲蓄的習慣,例如自動轉作存款或投資工具,以避免錢不小心被花掉,也更易於投資或達成理財目標。

早起的鳥兒才有蟲吃

儘早開始存錢和投資,因為白手起家的億萬富豪都深知複利可帶來的龐大價值,現在的小幅投資,將累積為日後的大筆財富。

縮減決定

今年試著不要做出過多的承諾,以簡化生活,若一時必須允諾若干事情,那就檢視哪些任務和今年目標相符,如此才能減少干擾,加速抵達目標。

保持正面心態

美國研究顯示,擁有正面心態的人,通常更成功,因為他們會利用機會,也會設定更大的目標。透過放鬆、不被情緒綁架、轉念或冥想等都有助保持正面心態。

設定目標 而非許願

若想要使願望成真,就要透過打造、追求和達成各種目標來實現願望,必須將願望轉化為可執行的任務,例如「我將每月額外儲存和投資200美元」。

做出微小的理財改變

今年試試「50-30-20」的比率規則,所得的50%為付房租等生活必要支出,30%可任意使用,最後也是最重要的20%,就是拿來投資。

尋求幫助

學習的龐大價值在於如何尋求他人幫助,最成功的人在過程中都少不了他人的幫助,才能有所成就。下次需要幫忙時,別擔心儘管妥託或詢問他人。

適時放鬆

哈佛大學研究指出:「我們的頭腦和身體一樣,都需要夠多的休息。」最好的方式就是適時放鬆,上班時每小時休息一下,下班後不要再查看電子郵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