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科學研究發現,澳洲大堡礁區域溫度上升,新孵綠蠵龜未來恐全數變成雌性,造成綠蠵龜性別比大失衡。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加州州立大學、世界自然基金會澳洲分會共同發表研究警告,依據海灘沙溫決定孵化時性別的綠蠵龜,可能受溫度升高影響,使同批孵出綠蠵龜全變成雌性。

澳洲大堡礁區域溫度上升,新孵綠蠵龜未來恐全數變成雌性。大堡礁旅遊網站

研究團隊分析了大堡礁兩組基因相異綠蠵龜群,發現北方綠蠵龜群有多達20萬隻全是雌性。研究寫道:「我們結合研究結果、氣溫數據後顯示,北方大堡礁綠蠵龜群在過去20年來大部分都孵出雌性,這群綠蠵龜恐怕未來全部變成雌性海龜。」

研究也寫道:「此外,海龜孵化時沙溫過高,不只造成綠蠵龜寶寶全變成雌性,也會導致海龜寶寶孵化時死亡率升高。」並提到,大堡礁區域溫度升高,將對未來綠蠵龜數量造成嚴重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