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美國遵循聲望崇隆科學小組提出的藍圖,以消除全美一年「完全可避免」的一萬名酒駕死亡人數,多數女性將只能喝2杯,男性23杯,否則就會超過酒駕門檻。

美國政府委託「美國國家學院」(NationalAcademies of Sciences, Engineering and Medicine)專案小組所做報告,提出多項建議,其中包括大幅調降酒駕門檻,從現行酒駕門檻0.08%降至0.05%

「drunk driv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全美各州目前規定,駕駛者血液中的酒精濃度達到0.08%,就算是酒後駕車。猶他州去年完成立法,把酒駕門檻降至0.05%,今年1230日生效。

要喝多少酒才會讓酒測值達到0.05%,取決於好幾個因素,其中包括個人體型以及是否剛吃過食物。體重120磅重(約54公斤)以上的女性可能喝2杯酒就會超過標準。160磅(約72公斤)的男性2杯酒就超標,180磅(約81公斤)以上的男性3杯酒會超標。

專案研究小組在489頁報告中也建議,全美各州大幅增加酒類課稅,並且讓酒類商品較不易取得,包括減少商店、酒吧和餐廳賣酒的天數和時數。

報告指出,研究發現,酒類課稅增加一倍,可讓車禍死亡減少11%報告也籲請取締賣酒給年齡21歲以下者以及酒醉者,避免他們喝到爛醉。報告呼籲限制酒類行銷,同時資助反飲酒運動,這些運動類似推動禁菸的運動。

報告指出,「酒駕依然是美國公路上最為致命和代價最大的危險行為」,占交通死亡人數28%。美國每一天有29人死於酒精相關車禍,並有更多人受傷。其中,4成死者並非酒駕者本人。鄉村地區不成比例地受到酒駕的傷害。在2015年中,48%酒駕死亡事故發生在鄉村地區。

報告表示,許多策略對於防制酒駕具有效果,但「各個領域必須採取多層面的協同作法,才能加速改變」。報告說:「酒駕問題並非難以對付。報告指出,從1980年代初至2000年代初,提高飲酒年齡至21歲、降低酒駕門檻以及其他措施,讓酒駕事故明顯改善。但此後進步停滯,近來已經開始倒退。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