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引述飛彈專家的說法指出,全球已進入「飛彈復興」階段,除了北韓在去年多次飛彈測試,展現其射程可能已擴及美國外,台灣、以色列、印度、沙烏地阿拉伯、伊朗、巴基斯坦及南韓,近年也努力改善其飛彈射程及精準度。紐時說,這些國家多半是為威嚇區域對手才投資飛彈,但這種武器競賽的效應正在全球擴散。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副主任威廉斯(Ian Williams)一直在收集各國飛彈計畫數據,他接受紐時訪問時說,全球正進入「飛彈復興」階段,掌握飛彈的國家越來越多,這種現象增加了區域緊張,戰爭的可能性也日增;如果這些國家認為,有人正瞄準他們的飛彈,他們會傾向把這些飛彈派上用場。

台灣近年努力改善飛彈射程及精準性,近日被紐約時報列為全球「飛彈復興」國家之一。擷...

紐時指出,上述國家中,許多位處亞洲及中東知名熱點的國家,在過去20年來以大筆經費投資飛彈,他們研發的許多飛彈,根據的是過時科技,因此其精準性較低,增加平民傷亡的可能性。另一種風險是,這些飛彈可能落入恐怖團體之手。

紐時在文中也列出目前全球有5個國家,擁有射程涵蓋整個地球的飛彈,包括中、美、俄、英、法。這五國正是聯合國安理會中的五個常任理事國。

 

紐約時報報導,全球僅有五個國家擁有射程涵蓋整個地球的飛彈,包括中、美、俄、英、法...

要預防飛彈科技擴散很難,阻止人才技術的外流,或阻止飛彈中較小零件的交易,如導引系統及引擎等,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如今一個小小的快閃隨身碟就能潛藏許多機密技術。

有時,僅僅是一項技術就可催化成重大突破,例如,有人認為北韓取得了前蘇聯的引擎設計,那是北韓去年飛彈技術進展神速的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