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凡事求快的網路時代中,通訊軟體WhatsApp反其道而行,追求「慢」,結果反而成功掌握開發中國家市場。

美媒《Quartz》報導,WhatsApp靠著簡潔的界面和「輕量」(資料量和功能少,讀取速度快),成功在非洲、南亞和拉丁美洲等開發中國家市場中,奪得巨大的市場佔有率。報導指出,在這些地區,網路往往太過昂貴或是太緩慢,導致許多已開發國家習慣使用的社群軟體,在開發中國家常常「跑不動」。

雖然臉書在2014年已收購WhatsApp,但兩者的經營戰略,卻是南轅北撤。臉書指出,WhatsApp擁有15億活躍用戶,每天發送超過600億則訊息。另外,WhatsApp的限時動態系統,也比臉書和Instagram等社群軟體的限時動態,更受到使用者歡迎。

Quartz》分析,WhatsApp社群内出現的網路文化,例如群體訊息禮儀等,也是帶動高人氣的原因之一,且成千上萬位於開發中國家的中小企業,都加緊腳步和WhatsApp統合,把它當成客服平臺。有鑒于此,WhatsApp已在Android系統上,發佈了商業專用的WhatsApp應用程式。

另外,雖然WhatsApp用戶數不斷成長,但相較之下,它的創新卻非常的緩慢而無聊。報導認爲,這可能是由於WhatsApp不想跑得太前面,導致開發中國家的手機和網路設備趕不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