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全球幾乎都有著人口高齡化的問題,如何維護高生活的品質以及訂定健全的福利制度是個各國政府的挑戰。而日本為了改善高齡失能老人的照護問題,日本活動協會(日本アクティビティ協会)舉辦「健康遊戲指導士養成講座」,教導老年人如何玩《跑車浪漫旅競速》及《太鼓達人》,並藉著研究活動過程,發現遊戲對老年人的認知、記憶、知覺等,有相當正向的作用。

日本活動協會舉辦「健康遊戲指導士養成講座」,教導老年人如何玩遊戲。

根據協會與日本東京理科大學研究發現,高齡人士在遊玩《跑車浪漫旅競速》時,腦前額的葉皮質有相當高的活躍指數,而這部位主要是幫助人體處理感覺、動作、認知及推理的部分。也就是說遊戲能夠轉變成有益身心發展的活動,甚至幫助老年人改善認知與記憶,對於長遠的社會發展有著相當的助益。

此活動不僅邀請社區老人前來參與,還找來正在修習的指導士、社區看護、遊戲專業學生一同參加,期望讓更多人一同了解遊戲對高齡人口的益處。對此,東京動畫聲優專門學校的講師香川光憲表示:「這個講座除了提供社會醫療服務外,對於想成為職業選手的學生也提供了退休後的職涯選擇,能把自己的所學回饋給社會是很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