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哲學家、社會學家卡爾.馬克思(Karl Marx)生於181855日,今年適逢200年冥誕,故鄉德國古城特里爾(Trier)除了將鎮內的紅綠燈的小人換成馬克思外,還發行了印有馬克思肖像的紙鈔,其面額為0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古城特里爾為馬克思出生之地,他也在這生活了17年,為迎接馬克思200歲冥誕,特里爾舉辦一系列的大型活動來慶祝馬克思冥誕,包括展覽、研討會、閱讀活動,及音樂會等,鎮內的紅綠燈也替換成馬克斯模樣,馬氏小綠人及小紅人吸引不少民眾目光,許多人駐足拍照留念。

同時經歐洲中央銀行授權,當地旅遊局發行了印有馬克思頭像的0歐元紙鈔,這張紫色的0歐元紙鈔,正面印有馬克思的頭像,而背面則是歐洲各國地標,包含艾菲爾鐵塔、科隆大教堂、羅馬競技場等等。

當地旅遊官員指出,這次發行的0歐元鈔票,與真鈔材質同等級,之所以印刷這樣的紀念幣,是為了體現馬克思提出的無貨幣理論,「當馬克思研究貨幣理論時,他說過最好全面廢除貨幣,所以推出這樣一種0歐元紙鈔,完美符合馬克思的思想。」

雖然這張鈔票面額為0,但是售價為3歐元(約新台幣109元),首批5000張已被搶購一空,目前緊急加印2萬張0元紙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