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政府官員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時,將明白告訴北韓,北韓須先採取快速行動廢除其核武,美國才會願意解除對北韓的經濟制裁,作為回報。

歷史性的「川金會」可能在5月底或6月初舉行,北韓廢除核武與國際解除對北韓制裁的時間表,成為這項峰會密切相關的兩大議題。

一名川普政府高階官員說:「當(川普)總統表示他不會重蹈覆轍時,這意味美國不會做出重大的讓步,例如解除制裁,除非北韓已具體廢除核子計畫。」這名官員又說:「若是北韓在無核化上願意採取快速行動,那麼一切都將沒有限制,所有的好事都會發生。」

金正恩日前在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會議上宣布將暫停核試及飛彈試射,以及關閉豐溪里核試場。

當時川普形容金正恩的行動是「一大進展」,不過,川普4/22於推特推文表示,「解決北韓的核子危機仍是一條漫長道路,或許會找到解決方法,或許解決不了,時間可以證明一切」。媒體指出,川普的新推文顯示川普在北韓無核化議題上,改持審慎態度。

針對外界抨擊北韓在談判中的獲益將勝過美國,川普推文回應說,美國並未在與北韓談判中「放棄任何東西」,「他們已同意非核化(對世界來說真是太棒了),關閉該試場,停止試爆與試射。」媒體認為川普稱北韓已同意無核化,是川普會錯意。

一些分析師仍以懷疑態度看待金正恩日前公布的決定,尤其是金正恩僅宣布將暫停核試與飛彈試射,並未承諾放棄已擁有的核武與飛彈。

之前,中情局長龐培歐赴平壤商談時,北韓曾敦促他接受階段性的協議,讓雙方都按照時間表,對對方作出讓步。

履行這項協議,可能花費數年時間。為避免北韓中途變卦,川普政府迄今堅持立場,北韓必須先拆除與銷毀核武,美國才會在經濟與外交上作出讓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