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人總是忙個不停,尤其企業家或高階主管大多身兼數職,為了達成工作目標,不得不經常加班。加上現在社交媒體和各種電子產品的誘惑讓時間更加不夠用了。每天察看郵件並即時回覆並不代表工作效率。如何排除干擾、克服惰性和避免超時工作才是真正有效率的作法。以下讓我們來參考高效率成功人士的作法。

心中有目標

第一步先確定目標。 其次規劃好工作的順序,然後傾所有能掌握的資源完成之。自己必需要有明確的目標,知道什麼是最重要的。以最能鼓舞你的工作開始一天的生活,你會愈做愈有效率,能將干擾減少到最少,並儘快達成目標。

知道何時放鬆

大部分企業家由於過度工作導致精疲力竭,對生活失去了熱情而不自知。讓自己休息,放鬆一下吧!因為誰也不想過著今天、明天,每天都是工作天的生活。事實上,手提電腦和行動電話等電子產品的普及已經緊緊地跟人類綁在一起,讓上班族不自覺地一直處在工作狀態中。所以成功的企業家是張弛有度的聰明人,堅持工作時努力,休息時真正的放鬆。

一次做一件事

專注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大部分企業家希望以多頭並進的方式盡可能完成多項工作。但是,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以及能夠努力達成什麼樣的成果才是最關鍵的。你可能一天做了很多工作,但是沒有一項完成。成功人士每次只專注做一件事。每天針對每一件事合理規劃時間,按照規劃堅持不懈地去做。你會發現事情仍然可以如期完成。

善用apps應用程式

現在的人總是隨身攜帶智慧型手機,何不有效利用其apps的好處呢?成功的企業家善於學習和使用app規劃日程,讓工作更有組織、更容易完成、更容易掌握。可以先嘗試使用一些免費的apps,如Sunrise,Wunderlist,谷歌的new to-do app, Google Keep等。 從今天開始,改用隨身攜帶的行事曆吧!

2  

任用有能力的人

即使再有能力的人也無法完成所有的工作。成功人士知道自己的強項和弱項,能夠專注在自己的強項,委派最合適的人選或團隊去彌補自己的弱項。甚至可以利用電子軟體作為「虛擬助理」掌控工作進度,聯絡或線上管理。成功人士尋找得力助手分擔雜務,以便專注在大方向上。

為理想工作
做你喜歡的事是取得成功和享受工作最好的方法。找到你的熱情並把它跟事業結合,你就不會覺得它是工作。熱情和工作結合在一起,工作起來更有效率。

大多數成功的企業家在他們擅長的領域經營事業,其餘的企業家只顧著解決眼前的問題。如果你不熱愛你的工作,這世界上還有什麼能激勵你繼續堅持工作呢? 你就是你自己的主人,不要只是救火,多看自己的優勢和機會,為實現你的理想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