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生活已離不開智慧型手機,即便是年紀尚淺的中小學生也是如此。法國政府為減輕科技對學生產生的不良影響,立法禁止15歲以下的學生在校內使用智慧型手機。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下議院通過「戒癮」法案,這項政策是法國總統馬克在競選時所承諾,將自今年9月起禁止15歲以下,即國中、小、幼稚園生在校園任何一處使用手機,即使是休息時間也不例外,這也是法國2010年立法禁止學生在課堂上使用手機後再度加強相關法規。

在議會辯論過程中,馬克宏所屬的「共和前進!」指出,這項立法代表學童在校能夠有合法理由斷開網路世界的連結,免於遭受資訊所帶來的壓力。「共和前進!」原本還主張連學校教師、工作人員都得比照辦理,才能成為學生的榜樣,但這一主張遭自家教育部長布蘭克(Jean-Michel Blanquer)否決,認為禁止學生使用手機已能讓整個社會反思自身使用手機的情況,沒有必要擴大到校內教師。

但左翼政黨社會黨在辯論中舉出實例反駁,點出執政黨聲稱學童會因為沉迷於手機而無法專心學習,但現場就有許多議員坐在位子上心不在焉的使用手機。反對黨則對在影響數百萬學童的情況下,如何確實執行禁令提出疑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