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國際機場因強颱燕子颱風侵襲,造成跑道及建築物淹水等情況,從94日下午3點封閉機場。近日航空公司也陸續宣布改票、退票相關措施,大多數採取更改航點航班可免收票價、稅金價差,或是可直接申請退票。此外,部分航空業者在鄰近機場派飛大機型飛機疏運,此外,日本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因強震而造成陸空交通癱瘓,新千歲機場也宣布停飛。

* 關西機場

「關西機場」的圖片搜尋結果

1.中華航空

華航宣布911日以前往返大阪航班全數取消,已派飛大機型至鄰近高松、名古屋往返航班,協助旅客疏運。此外,若是搭乘的是917日以前往返大阪的班機,想要更改訂位或改票,都可免收手續費。不過,如果要改訂其他艙等,或是更改從日本其他城市往返,所產生的票價及稅金價差,則要由旅客自付。此外,如果已經使用去程航班機票的旅客,要搭乘從大阪返回台灣班機,則是10日以前改為華航或是華信航空其他日本航點往返,則可以免收票價及稅金差價。

2.長榮航空

長榮航空則是95日到911日間確認台北-大阪的機位,並在95之前開立的機票,因為燕子颱風導致班機被取消或異動的旅客,可在即日起到925日以前改訂日本國際航線任意航班,可以免收價差、稅差,以及改票手續費1次。若是機票可使用的效期已到,則可以在到期日後展延14天。而透過旅行社購買的機票,則可聯繫原本開票旅行社協助辦理。

3.國泰航空

國泰航空取消95日到98日台北-大阪航班,搭乘國泰航空或國泰港龍航空旅客,欲重新訂位或更改航點的費用,皆可免收。

4.台灣虎航

台灣虎航月6日到911日搭乘桃園、高雄到大阪關西來回航班取消,台灣虎航針對鄰近機場岡山機場提供加班服務,預計加班班機時間為98日、9日、11日,旅客可在航班起飛前6小時完成航班更改。此外,台灣虎航表示,如果已購買94日到917日往返桃園-大阪關西航班(編號:IT210IT211IT212IT213),或是高雄大阪-關西航班(編號:IT284IT285)旅客,則可更改搭乘日期及任一航點,且為9月底之前尚可訂位航班,可免付更改手續費1次及免支付機票票差。若是選擇退費,本次退款會保留在台灣虎航信用帳戶中,保留金額可在6個月內重新購買機票並完成搭乘。或是選擇退款到原購票使用的信用卡。但選擇退費的旅客,需在916日下午6點前完成線上申請,不需透過台灣虎航客服中心。

5.樂桃航空

樂桃航空則是全數取消起飛、降落航班,若是搭乘航班已取消,則可以改搭其他樂桃航班,或是辦理退款手續。

6.JA日本航空

若是94日前開立的機票,且預訂94日到910日間往返大阪航班,選擇取消行程及退票可免扣退票手續費,另可選擇更改日期,在機票校旗內更改,則可免收異動費更改1次。如果更改到24小時內出發航班,訂不到相同艙等,只要同是經濟艙或商務艙,就可免費更改。超過24小時以上出發,則需訂與原票同艙等,假設是不同艙等須補價差換票,但仍可免異動費一次。此外,旅客也可以選擇更改航點,若是改到東京或名古屋路線,則可無價差換票授權一次,艙等則是要依照原票艙等。

* 新千歲機場

「新千歲機場」的圖片搜尋結果

1.華航

華航宣布96日往返新千歲機場航班全數取消,並公布退換票措施,若是持有96日以前開立機票,且訂票期間為96日到917日間往返新千歲機場的機位者(包含會員酬賓兌換),917日以前申請依照原訂位艙等改訂917日前往返新千歲班機,可免收更改訂位及改票手續費。若改訂其他艙等或更改自日本其他城市往返,產生的票價及稅金差異,則要由旅客自付。

此外,若是已使用去程航班機票,針對回程往返新千歲機場及台灣的班機,更改917日前由華航、華信航空其他日本航點往返,則可免收票價及稅金差異。華航網站購買的機票則與各地客服中心聯繫,可免除更改訂位手續費用。倘若機票效期已到,則可自到期日起延長機票效期14天。退票則免收退票手續費。

2.國泰/國泰港龍航空

搭乘96日到98日間到札幌新千歲機場航班,如果要重新訂位或耕改航點,須98日前或出發前提出相關要求,更改後出發日期必須在2018106日或以前,且須受到艙位供應限制,機票有效期也將做出相應調整。若是原訂出發機票已過期,重發機票費用可獲豁免。此外,更改行點往返或途經任何航點須受艙位供應、機票及稅務差價限制。

若要取消行程或退票可免手續費。但不論是重新訂位、更改行點,或是取消行程或退票,如果乘客未依時辦理登基手續,則不獲豁免有關費用。

3.長榮航空

因大阪關西機場持續關閉,長榮航空97日至911日往返台灣-大阪航班全數取消。為協助疏運原預定往返大阪之旅客,長榮航空97日至911日往返桃園-成田、桃園-福岡航線將放大機型因應。

因受北海道地震影響,長榮航空今(6)日往返桃園-札幌航班全數取消。為協助疏運原預定往返北海道之旅客,長榮航空明(7)日往返桃園-札幌BR166BR165及往返桃園-函館BR138BR137班機將由A321-200放大為A330-300機型執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