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醫院探病不要順手亂摸窗簾,這幾乎是醫院最髒的地方,包括所謂抗藥性的超級細菌。根據外媒一項小型新研究發現,這些窗簾可能會在短短14天內被細菌纏繞,包括令人討厭的超級細菌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

去醫院探病不要順手亂摸窗簾,這幾乎是醫院最髒的地方。 圖片/ingimage

窗簾常常都沒有替換

新研究的研究人員表示,這一發現突顯了每兩週在醫院洗滌或更換隱私窗簾的必要性。 「保持定期清潔,提供了另一種保護患者在我們護理期間免受傷害的潛在方式,」珍娜特漢斯(Janet Haas 表明,醫護人員、患者和訪客經常觸摸這些窗簾,這些材料也很少被清理或更換。研究人員在9月出版的《美國感染控制期刊》上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中寫道,人們在觸摸某些物體(如醫院窗簾)後洗手的可能性低於接觸患者後洗手的可能性。

然而,但是沒有研究關注醫院窗簾上的微生物生長。因此,最近的研究中,研究人員通過監測10個新洗的醫院窗簾進行調查:患者區域有8個窗簾,非患者區域有2個控制窗簾。研究人員每隔幾天測試每個窗簾上的兩個斑點,持續三週。

研究人員發現,結果令人擔憂。到第三天,窗簾顯示出微生物污染增加。到第14天,8個窗簾中有5個為MRSA超級細菌檢測呈陽性,這可能是致命的,特別是在免疫系統較弱的人群中。

三週的結果相當驚人

研究人員說,在三週結束時,患者區域的所有八個窗簾都超過了食品加工設備所允許的污染水平。「我們知道,隱私窗簾對交叉污染構成高風險,因為它們經常被觸及但不經常替換。」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學醫學院學士學位聯合首席研究員凱文史尼克(Kevin Shek)表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