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類每日會消耗20億杯的咖啡,但最新研究論文指出,因氣候變遷、疾病與砍伐森林,有60%的野生種咖啡可能滅絕,人類有可能再也喝不到咖啡!

綜合外媒報導,這篇論文發表在美國科學期刊《Science Advances》,英國邱的皇家植物園(Royal Botanic Gardens, Kew)的研究團隊指出,124種野生咖啡中,有75種面臨滅絕的風險,其中13種列為「即將滅亡」,小果咖啡(又稱阿拉比卡咖啡)中有40種也處於滅絕危機,其中22種列為「危急」狀態。

最新研究論文指出,因氣候變遷、疾病與砍伐森林,有60%的野生種咖啡可能滅絕,人類有可能再也喝不到咖啡。(法新社資料照)

論文主要作者、於邱的皇家植物園進行咖啡研究的學者大衛(Aaron Davis)指出,從全體來看,咖啡滅絕的風險達60%,與其他植物滅絕的可能性相比,這個數字遠高出許多。大衛更指出,與其他滅絕機率高的植物族群比起來,許多咖啡的種子本身就很難找,而且只有在少數地區能夠生長,之中有些族群的大小只有足球場這麼大,從這個角度來看,咖啡的處境更加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