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訊設備巨擘華為產品遭到美國帶頭封殺,歐洲雖開始警覺但因欲發展5G,有些國家考量經濟實力傾向合作,但若美國強化抵制力道,情況也可能轉變。

華為一直以來被認為有中國軍方背景,且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美國等多個國家曾指控華為的產品可能被用來蒐集資訊。媒體近日報導美國政府準備發布行政命令,以國安疑慮為由,嚴格限制中國國營電信公司在美營運,不排除比照去年對付中興通訊(ZTE)的作法,以斷料進一步讓華為窒息。

「banned huawei」的圖片搜尋結果

目前包括美國、澳洲、紐西蘭、日本都對華為產品下達不同程度的禁令。這股國安疑慮情緒也蔓延到歐洲,特別是波蘭近日依據間諜活動指控逮捕華為波蘭分公司主管王偉晶及一名波蘭前安全官員。

德國政府正積極考慮,以較嚴格的安全要求和其他方式,封殺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參與第5代(5G)行動網路建設。

法國電信巨擘Orange則說,不會與中國公司合作發展新一代網路。另英國政府也正在審查華為的供應安排,以確保「在有效架構之下,安全配置5G和全光纖網路」。

5G因具有無線通訊速度上大幅躍進優勢,將成為物聯網發展的重要一環,歐洲正全力發展5G建設,因此雖然歐洲3核心國家德法英都對華為產品有疑慮,但因為華為設備相對便宜,有些國家仍傾向合作,例如葡萄牙電信營運商MEO透露,為「加速葡萄牙5G網路發展」,公司已同意與華為合作。

雖然歐洲國家對華為態度未趨一致,但需關注美國動向,若接下來美國強化抵制力道,情況可能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