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一道麵包類簡餐,付多少錢看顧客方便,這種慈善式經營的餐廳能不能存活?在美國與加拿大門市超過2,000家的連鎖麵包餐飲店Panera Bread做了九年實驗,最後以關店收場。

消費Panera Cares店內的餐食,付多少錢看顧客方便。 美聯社

Panera Bread2010年開始,開設實驗性質的Panera Cares餐飲店,餐食費用,讓顧客能付多少錢就付多少錢,具有慈善性質;理論上,有能力的人多付一些,有困難的人可以花少少的錢來吃飽一餐。

第一家Panera Cares2010年在密蘇里州的克萊頓市(Clayton)開張,之後在芝加哥、密西根州的Dearborn、奧勒崗州的波特蘭、波士頓等地,陸續開店。2/15開了六年目前碩果僅存的波士頓店,也要歇業收攤。

Panera Bread在聲明中表示,Panera Cares無法存活;發言人說,公司沒有進一步的細節報告。總部在盧森堡的投資公司JAB控股公司,在2017年買下Panera Bread

Panera Cares營收不如公司其他傳統門市,在2013年時,公司曾經說明Panera Cares實驗店的營收,約只有傳統門市的七成到八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