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時偷偷傳紙條和同學聊天已經落伍了,美國一名15歲的希基勒(Skyler)指出,現今青少年最夯的聊天工具是「Google Docs」。

「Google文件」的圖片搜尋結果

據《The Atlantic》報導,通常高中以下的學生在上課時,會被老師嚴格規定不許用手機,然而,隨著課堂上使用筆記型電腦的頻率提升,許多老師開始利用Google文件進行協作練習後,一些止不住聊天欲望的學生便順勢利用Google文件中的多項功能來達成目的。

報導指出,在新增課堂共用文件後,學生們就可以在文件中各自設定不同字型或顏色來打字聊天,若想私聊則是開啟「註解」功能輸入對方帳號即可,如果老師經過,只要按一個按鈕就能不留痕跡清空內容;再來,Google文件還有「即時聊天」功能,同樣在關掉視窗後,紀錄也會全部清除,不少老師並不知道有這項功能。

在沒有手機、學校公用網路又封鎖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等聊天工具封包的情況下,學生不只改用Google文件「聯繫彼此感情」,就連Office365OneNote等軟體也能作為聊天工具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