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喜歡拼圖嗎?拼圖不只能打發時間,更有助於動腦及邏輯思考。通常拼圖越多片,要花的時間就越多。不過,日本一名大學生設計了一款拼圖,全部只有29塊,竟然有人花了3個星期才拼完,究竟是有多難拼?

這套拼圖名叫「Jigsaw 29」,由日本秋田公立藝術大學的4年級學生淺香遊所設計。據了解,Jigsaw 29是他大三時的一份作業,這份作業讓他獲得2018年的「世界拼圖設計大賽」(Nob Yoshigahara Puzzle Design Competition)獲得大獎,拼圖商品化後,在拼圖網站上被分類為難度最高的「第十級」。

「Jigsaw 29」拼圖只有29塊,看似簡單,卻得花上好幾個小時才能完成。(圖擷取自淺香遊臉書)

究竟這款拼圖難在哪裡?淺香遊設計的巧妙之處在於,推翻傳統的「四邊起手」的方法。這款拼圖全部是單色設計,沒有任何圖案,而且不像傳統拼圖只有4塊直角拼圖,而是有5塊,所以玩家不能先拼出4個角、4個邊,讓喜愛拼圖的玩家直呼「好難」,即使是專業玩家,平均也要花費2小時才能拼完,甚至有玩家表示,自己前後花了3個星期才完成。

加拿大有位Youtuber克里斯(Chris Ramsay)實測挑戰這款高難度拼圖,共花費1小時50分鐘完成,這段影片至今已吸引600多萬人次收看,可以看出「Jigsaw 29」有多受拼圖玩家歡迎。

除了Jigsaw 29外,淺香遊還設計過類似款式的拼圖,例如所有拼圖都有直角的「Jigsaw 19」、波浪形的「Wave 5」、「Wave 7」,都跟傳統拼圖很不一樣,獨特的創意讓他在拼圖圈闖出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