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氣候的變遷,近年來在各地都出現了許多的極端氣候,西方國家面臨了多次的熱浪,許多國家的氣溫都連續打破以往的紀錄,突破40度甚至直逼50度,這樣的高溫還出現了死亡現象。但即便如此,國外的空調使用率卻並不是那麼高,究竟是為什麼呢?

熱浪襲! 西方國家為何很少裝冷氣? 4原因曝光

按照以往的說法,會有許多人說這是因為國外的氣候並不是那麼炎熱,所以空調的使用率才會那麼低,根本沒必要安裝,而且外國人崇尚自然風,認為吹空調的話會對身體不好,他們在追求高品質的生活,即使有錢也不會安裝。

事實上,他們所謂的氣候宜人是泛指整體上沒有如同低緯度地區這樣漫長又極端的熱,並不是代表他們當地真的不熱。在當地的夏天,有30多度的氣溫也是相當尋常的,甚至有時候還會出現40多度的高溫,所以這類的說法可以說是不攻自破。其實最根本的問題還是因為價格,若是逛過西方的電器商場的人,應該不難發現當地的空調價格,都比我們東方國家貴了好幾倍。

而這樣的定價主要是因為西方的勞動價格太高,沒辦法壓低商品的成本,所以當地產的空調價格會相對高昂;反觀進口商品,有很多的產品都是來自亞洲,運輸的費用也是相當的不菲:當地的稅收比率也相對其他東方國家高,尤其是家電的稅收更是如此,多數地區光增值稅就高達20%以上:再加上西方人的思維方式較為不同,他們寧可賣不出去,也絕對不會低價讓利壓低市場價格。

除了本身的購買費用之外,西方國家的安裝費用也是相當的昂貴,甚至比一台空調還貴。當地的工作人員表示,因為空調那麼大一台要運送到客戶家,然後工作人員還要爬到外牆上做出高難度的安裝,同時還要打孔,這些都屬於非常巨大的工程:而在東方國家,這些服務甚至有可能是免費的。

在花費了一大筆的費用之後,終於成功安裝完冷氣,覺得可以一勞永逸,那可以說是大錯特錯,因為當地的電費費用也是相當的可怕的,以最貴的德國來說,他們當地一度電的價格高達台灣的四倍。所以要在西方國家享受空調,要考慮的不僅僅是買得起、裝得起,還要考慮是不是交得起稅跟有沒有辦法負擔高額的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