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爾·蓋茲(Bill Gates)依然處於「印鈔模式」,財富持續增長中。

微軟公司創辦人蓋茲在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表示:「你知道的,我們並不處在防守姿態,像是大部分是現金之類的。持續使用的投資策略是超過60%(資產)在股票。」

這樣的策略讓蓋茲今年財富淨值增加170億美元,達到1,060億美元,在彭博億萬富豪指數排行僅次於全球首富貝佐斯(Jeff Bezos),儘管蓋茲的慈善捐款已超過350億美元(約台幣1.08兆元)。

微軟創辦人蓋茲的資產中,有六成配置於股票。(圖/路透)

根據彭博資訊彙編的資料,蓋茲在截至916日持有約600億美元的股票資產。相較下,根據坎普頓財富(Campden Wealth)去年的報告,在北美的家族辦公室投資組合於2018年平均持有的股票資產比重約32%

幫蓋茲操盤、負責管理家族辦公室瀑布投資公司(Cascade Investment)的拉森(Michael Larson)已讓蓋茲能夠在不減損財富的情況下,建立起全世界最大的私人基金會。

但如果美國政治人物聽從蓋茲加重稅賦的建議,那麼蓋茲的財富規模可能會開始萎縮。

蓋茲受訪時表示:「我懷疑美國會開徵富人稅,但我不會反對,最要緊的是房地產稅。我大力支持應該要回到幾十年前的55%稅率水準。」

自從1929年來,美國最有錢的0.1%富豪所控制的財富比任何以往時候都來得多,財富不均已成為深具爆炸性的政治議題。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發布年度守門人報告,這份研究尋求監督並協助美國朝向基金會的永續發展目標前進,這一目標正持續受財富不均阻礙。該報告呼籲加碼投資醫療保健、教育與科技以協助全世界減少不平等情況。

63歲的蓋茲也支持對美國富豪課徵更高的所得稅。另外,雖然他對美國與全球經濟依然維持樂觀看法,但他懷疑過去所享受的經濟表現還能夠延續,「未來十年的絕對報酬將比過去數十年來得更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