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1980518日發生光州事件,民眾走上街頭要求國家民主化,竟遭當時掌權的陸軍中將全斗煥下令武力鎮壓,使得平民大量死傷。518事件相關團體目前在首爾光化門展出全斗煥的下跪銅像,並放話直到全斗煥重新被捕後才會拆除。

據了解,全斗煥一手造成光州事件後,採取雷霆手段於同年9月成為韓國總統,獨裁至1988年才下台,事後因叛亂、內亂等罪行被判死刑又改判無期徒刑,最後被第14任總統金泳三特赦出獄。

韓國前總統、「光州屠夫」全斗煥的下跪銅像在首爾光化門展出,市民團體要求政府再次逮捕全斗煥。(圖擷自「kimscabin」IG)

據《YTN》報導,518相關團體在首爾鐘路區光化門廣場舉行記者會,要求政府儘快拘捕光州屠夫全斗煥,因為他一直以罹患阿茲海默症為由拒絕接受貪腐案等調查,但卻又能去高爾夫球場到處趴趴走。

據《韓國時報》報導,本月12日,也就是雙十二政變(19791212日,全斗煥逮捕陸軍上將進而掌握軍政大權)滿40年之時,全斗煥竟在餐廳裡享用每人20萬韓元(約新台幣5152元)的豪華午宴,同席者包括當年在政變中支持他的部下們,被懷疑是在「慶祝」雙十二事件40週年。

另外,午宴期間全斗煥和其他與會人士開了好幾瓶酒來喝,爽吃兩小時後又自己一個人從走下樓梯,這些都和他所謂罹患阿茲海默症和其他健康問題不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