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漢肺炎疫情迅速擴散之際,美國各大港口的業務急遽萎縮,估計24月的進口量將減少20% ,迫使碼頭與倉庫裁減人員,為美國經濟敲響警鐘。

根據美國港務局協會(AAPA)的數據,美國各大海港的進口量在23月及4月多數時候可能減少20%,主因是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從中國運往美國的貨物減少。

美國港口業務量急縮,凸顯疫情衝擊經濟的嚴重程度。以美國運量最大的洛杉磯港為例,服飾、汽車等多種亞洲外銷的消費性商品,都在洛杉磯和鄰近的長灘港卸貨,再經由貨車、鐵路送到物流中心並配發到各地門市,形成重要而綿密的網路。

全球企業原本預料能從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中喘一口氣,現在卻遭逢疫情打擊。碼頭人力需求減緩,靠貨運量賺錢的卡車司機和處理商品的倉庫工人,成了真正的受害者。

2月中旬到41日間,貨船營運商已經取消40趟前往洛杉磯港的船運,許多易腐壞的原物料和農產品還放在倉庫。2月進口量下滑23%,第一季降幅預估為17%。另據華爾街日報引述港務局報導,第1季集裝箱船舶運營商已取消了近60班前往這些港口的跨太平洋船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