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大部分美、歐民眾都被強制「居家隔離」,零售業者營收銳減,導致業者不惜多花錢,也要使來自中國的出口商品能夠在海上「慢漂」,把貨櫃當成「浮動倉儲」設備,以延後交貨及付款的時間,並撙節倉儲費用。

攬貨業者表示,一旦貨輪進港,進口商就須支付倉儲及運費;「以現在的時機,這些進口貨物根本無處可去,因此貨輪愈慢到達歐洲及美國港口,就愈省錢」。

(美聯社)

面對全球性經濟衰退,航運業者也設法滿足進口商的特殊需要。全球兩大貸櫃輪公司馬士基(Maersk,快桅)與地中海航運(MSC)都提供「運送中止」選項,讓貨主能夠將不希望立即交貨的貨櫃貯存在倉儲費用較便宜的地點。例如MSC就選定六個地點,包括南韓釜山港、多哥洛梅港及巴拿馬等。

在當前惡劣的營運環境下,貨主採用這種應變措施,能省下部分的倉儲費用;一旦經濟出現V型復甦,業者便能利用這些貨物迅速重建庫存。

MSC指出,這種作法也能為出口國省下廠房及倉儲空間,避免庫存過多,也能讓貨物更接近最終市場,及規避掉港口壅塞及卸貨港關閉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