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早上起床吃巧克力似乎不是很健康的習慣,但近期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與西班牙莫夕亞大學共同公佈研究指出,停經後婦女起床後或睡覺前 1 小時內食用巧克力,並不會造成體重增加,且可幫助燃燒熱量與降低血糖。

7 Proven Health Benefits of Dark Chocolate

這項由哈佛醫學院旗下「布萊根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 BWH)與莫夕亞大學合作(University of Murica)的研究,找來 19 位停經後的婦女志願者測試,每天起床後食用 100 公克牛奶巧克力,並與其他食用一般早餐的婦女進行 14 天對照觀察,之後又進行睡覺前食用 100 公克巧克力,與食用一般早餐對照組的比較測試。

測試結果顯示,無論起床後或睡覺前 1 小時內食用巧克力的受試者,體重完全沒有增加,血糖平均值反而下降,且一天下來飢餓感、食慾皆降低,睡眠、精神都比先前改善。此外,睡前食用巧克力的受試者,隔天不論是運動或是休息時的新陳代謝都出現正向變化。

「我們的研究顯示,進食的時機點對於身體機能代謝的影響,並不亞於食物選擇。」論文主筆布萊根婦女醫院 Frank A.J.L. Scheer 博士表示,本次受試者的反應證實,適當時間食用巧克力,反而降低想吃東西或甜點的慾望,進而減少過度進食攝取的熱量,此外也可改善血糖值以及新陳代謝,最重要的是體重並不會增加。

不過這是依照實驗設定的對象、食用量和時間,才能出現如此結果,倘若在不對的時機點吃過量巧克力,仍會影響健康跟體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