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白質是對人體很重要的營養素之一,人們可以從飲食中攝取。那麼,每天應該攝取多少蛋白質才足夠呢?

CNBC網站報導,美國肌肉醫學研究所(Institute for Muscle-Centric Medicine)的創辦人暨醫生里昂(Gabrielle Lyon)表示,每個人每天應該攝取多少蛋白質取決於他或她的體重。蛋白質的每日建議攝取量為每公斤體重0.8克。

比如說,一個體重60公斤的人,其蛋白質的每日建議攝取量為48克。

然而,這只是預防蛋白質缺乏的最少量。里昂說,基於科學上的證據,比較理想的範圍是每公斤體重1.21.6克。

里昂解釋說,從飲食中攝取的蛋白質有雙重角色。「它結合了20種不同的胺基酸,而這20種胺基酸在身體上都有不同的角色,也需要不同的量。」

她補充說,優質蛋白質含有全部9種人體無法自行合成、只能從飲食中獲取的必需胺基酸(essential amino acid)。蛋白質中的必需胺基酸負責肌肉健康與體內蛋白質的再生等功能。

以下是5種優質蛋白質的來源,你可以藉由這些食物攝取足夠的蛋白質來迎合每天的需求:

●優格

●乳清蛋白

●茅屋起司(cottage cheese

●包括火雞肉在內的瘦肉

●脂肪含量少的魚,例如吳郭魚或比目魚

里昂提到,優質蛋白質一向都是以天然的動物性蛋白質為主,包括乳製品、雞蛋、魚肉和家禽肉。

她說,這不是說植物性蛋白質不好,這裡是在談論胺基酸的概況。動物性蛋白質通常含有大量的必需胺基酸,例如能刺激肌肉的白胺酸(leucine),而肌肉是人們能否存活的主要決定因素之一。

如果你攝取植物性蛋白質,你必須吃很多的量才能符合每日的需求,但這也會增加你對卡路里的消耗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