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太空公司SpaceX火星殖民船「星艦」當地時間420日進行首次軌道飛行測試,但在升空後約4分鐘爆炸,沒有完成預設的理想目標。然而,以科學角度來看,前資深太空人認為這並不是一次失敗的飛行,反而是巨大的成功。

加拿大電視公司新聞網(CTV News)就星艦飛行測試訪問前國際太空站指令長,且是第一位執行太空漫步的資深太空人哈德菲爾(Chris Hadfield)。他表示,SpaceX員工在目睹爆炸後所發出的歡呼並非強顏歡笑,因為這次測試是一次「巨大的成功」。

哈德菲爾指出,他過去曾在加拿大和美國擔任飛行測試員,明白這樣的經驗會對未來有多大的幫助。他舉例,F-14的首次試飛墜機,F-16的首飛也是完全失控,懷特兄弟墜毀的次數更是數不清,甚至還差點喪命

哈德菲爾說,大眾平常不太會看到飛行測試,因此看到飛機航行就覺得一切都很完美。他強調,「這次是人類史上動力最強大的火箭首次嘗試軌道飛行,是一艘能讓我們擁有前所未有能力的載具。雖然你說它爆炸了,但我猜測應該是刻意為之,送出自毀程序避免危及到地面。但在這之前,他們已經學到很多。看在非專業人士眼中,可能覺得結果不如意,但這其實是非常巨大的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