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學家們對構成生命起源的氨基酸來歷,分成源自地球和來自外太空兩派。日本愛媛大學的研究團隊日前以實驗推斷,地球自46億年前誕生後,極有可能被強酸性的大氣層覆蓋,氨基酸難以形成,實驗結果強化了氨基酸來自外太空的理論。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科學家認為,地球早期曾被熾熱的岩漿海洋所覆蓋,研究團隊將類似岩漿成分的橄欖岩暴露在超高溫、高壓的環境中,再現了史前的岩漿海狀態。他們發現,岩石中的鐵發生化學反應後,含鐵岩漿大量釋放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等酸性氣體,增加大氣酸度。團隊因此得出結論,在地球誕生早期,作為蛋白質基礎的氨基酸很難生成。

目前關於氨基酸的起源有數種理論,包括誕生自雷擊產生的有機物,或來自太空中的隕石等等。而日本隼鳥二號的探測器去年6月曾從小行星「龍宮」的樣本中發現了氨基酸。愛媛大學助理教授桑原英治說,隕石不僅含有氨基酸,還含有削弱酸性的物質。他認為,隕石墜落在早期的地球,讓生命自約39億年前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