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使盡吃奶的力氣,可能也無法挪動或搖動幾公噸重的車輛。但神奇的是,在法國有一塊100多公噸重的巨大石頭,只要掌握訣竅,就算很虛弱的人,也能輕易搖動它!

法國西北部的Huelgoat Forest國家森林公園,占地1000公頃,它曾經歸王室所有,只供有錢人體驗,但現在已對外開放。

法國於埃爾戈阿森林能輕易搖動的「搖動石」。(Shutterstock)

這座森林素以地理景觀和巨大的石頭聞名,其中包括一顆令人印象深刻的「搖動石」(Trembling Rock)——長7公尺、重137公噸。「搖動石」又稱為「搖石」(Logan stone),也就是受到輕微觸動,就會搖擺的大石頭。由於它以獨特的姿勢,置身在比較寬大的岩石基底上,只要推動正確的位置,也就是樞軸點所在,就能輕易的讓它上下搖動。

儘管天下奇石很多,但其中大多數都只能看,不能動手。如果有機會的話,不妨帶著親友到「搖動石」所在地一遊,試試身手。

芬蘭「不動」平衡石

在芬蘭東南部也有一塊7公尺長的奇石,因其特殊的平衡方式吸引遊客參觀,但它的特點則是,怎麼推都動不了。

芬蘭東南部「不動如山」的庫瑪琦維平衡石。(Shutterstock)

這塊重達500公噸的的平衡石位於芬蘭魯奧科拉赫蒂市(Ruokolahti)的森林地區。它被命名為「庫瑪琦維」(Kummakivi),在芬蘭語中意指「奇怪的石頭」。這塊巨大的岩石立足在另一塊體積較小的岩石之上,接觸面看起來既小又不平整,但它們彼此依偎並保持平衡,已經超過一萬年之久,即使有人嘗試去推動,它也不會移動一毫米。

這塊奇石自1962年以來一直受到保護。儘管它聲名遠播,但因其地理位置偏僻,所以真正到現場參觀的遊客並不是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