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避孕藥終於將面世!美國有機構研發出一種凝膠狀藥劑,注入男性體內後聲稱可以有效阻隔精子,達到避孕目的。

國際媒體報導指出,這項研究將是保險套發明以來,第一個讓男性肩負避孕責任的新方法,預料即將獲得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批准,明年將開始進行人體測試,最快2018年上市。

由美國非政府機構「The Parsemus Foundation」研發的男性避孕凝膠名為「Vasalgel」,不含荷爾蒙,使用方法和女性避孕藥不同,它是一種類似聚合物的凝膠,男性在接受局部麻醉下,透過陰囊注射凝膠進入輸精管,就可有效阻隔精子。

一旦注射後,避孕效果可持續長達10年。若想生兒育女,只要進行第二次注射溶解凝膠即可。

雖然首款男性避孕藥劑就快面世,現在卻引發兩性之間的信任危機。由男性肩負責任、或者遇到聲稱「已避孕」的男性,女性們會信任對方嗎?

Men’s Health》雜誌在facebook專頁針對這個題目進行調查,400名回答者中,發現逾8成男性表示願意試一試這種避孕新藥;女性的信任度其實也不低,逾7成女性表示會信任她們的伴侶會打針避孕。但也有女性表示,這種信任不會包括在「一夜情」,或面對不熟悉的床伴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