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目前有 3,700 萬人患有糖尿病,代表身體幾乎不產生胰島素,甚至完全不產生胰島素,蘇黎世瑞士聯邦理工學院最新研究發現,重低音搖滾音樂最能引發胰島素進行反應,以皇后樂團的名曲《We Will Rock You》實驗能在五分鐘內釋放約 70% 的胰島素,並在 15 分鐘內全部釋放。

糖尿病患者因為無法產生胰島素,因此必須通過注射來補充胰島素,但長期下來會很痛苦,而且出外也很麻煩,因此研究人員一直在尋找替代方法來提高糖尿病患者的胰島素水平,曾有研究展示從茶袋狀植入裝置到可以輸送胰島素的臉頰貼片等各種方法。

 

過去的研究都沒有蘇黎世瑞士聯邦理工學院的最新研究,令人感到驚艷,因為研究人員從大腸桿菌中獲取一種蛋白質,可以控制鈣離子流入細菌內的細胞材料,並將該蛋白質整合到人體的胰島素細胞中,為細胞配備離子通道。

研究團隊發現,當暴露於聲音時,這些設計細胞會允許帶正電的鈣離子進入,迫使裡面所含的胰島素與細胞膜融合,然後釋放到外面,再分布到身體,雖然一些研究人員已經停止使用某種無聊的音調來讓細胞釋放胰島素,但蘇黎世團隊採取更加搖滾音調。

研究團隊指出,當暴露在60分貝(dB)範圍內的音量和 50 赫茲的低音頻率時,離子通道的運行最為有效,並發現為實現最大程度的胰島素釋放,聲音必須播放不少於三秒,暫停不少於五秒,因此團隊將設計細胞植入小鼠體內,並將小鼠腹部朝下放在音響頂部。

研究團隊透過一系列不同流派的歌曲進行實驗,其中重低音搖滾音樂最能引發胰島素進行反應,像是以皇后樂團的《We Will Rock You》實驗,顯示能在五分鐘內釋放約70%的胰島素,並在15分鐘內全部釋放。

We Will Rock You》的播放音量為85分貝(dB),這是多數人在家中設置立體音響的水平,而漫威電影《復仇者聯盟》的原聲帶位居第二,至於低音較少的音樂,例如古典和器樂吉他曲目,影響力則較弱。

為觸發胰島素釋放,植入的設計細胞必須直接放置在聲源上方,目前研究人員正在將實驗視為概念驗證,但強調任何類型的聲音觸發胰島素釋放,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並且需要商業利益來啟動,目前的發現代表音樂能適用於其他類型的細胞治療疾病,而研究成果已發表在《刺胳針》期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