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場認為美國聯準會(Fed)年底前縮減購債幾成定局,但具體步調為何?銀彈又會如何調配?

《路透社》上周五(8/23)報導,調查顯示,大型交易商估計從9月開始,Fed啟動縮減寬鬆的第一步就會減少150億美元購債規模。

這項由紐約聯儲(New York Fed)對主要交易商進行的調查指出,多數受訪者認為直到9 17-18 日決策會議前,央行都會繼續施行每月850億美元購債計畫。

為振興經濟與投資,Fed去年9月宣布第三輪量化寬鬆(QE3--每月買進850億美元資產,包括450億美國公債與400億美元抵押擔保證券(MBS)

調查也顯示,交易商估計9月會議中將決定,分別縮減每月美國公債與MBS購買規模100億美元與50億美元;意即屆時兩者都將降至350億美元(總計700美元)。

接下來,Fed 可望在12月進一步刪減另外150億美元,將每月量化寬鬆規模降至550億美元。

這項調查進行的時間是7月底Fed會議召開前;上回於6月進行調查時,多數受訪者認為Fed直到12月才會縮減寬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