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斯蘭教遜尼派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日前上傳大肆破壞伊拉克摩蘇爾博物館內文物的影片。伊拉克總理阿巴迪2/28日譴責IS前述暴行,並指IS盜賣部分文物,矢言與國際組織合作阻止IS無法變賣文物並追回這些稀世珍寶。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在記者會上說:「我們獲得情資指出,IS搗毀一些文物,但也竊走部分文物透過黑市交易,據悉交易已在進行中。」他說,所有文物均有作記號並列冊存查,伊拉克將借助國際力量追回失物。阿巴迪說:「我們會和與我們同一陣線的組織一起追回失物,鄭重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及所有等熱愛和平的國家一起幫忙。」

IS去年六月占領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蘇爾,摩蘇爾博物館蒐藏許多西元前七世紀的亞述帝國時期文物。影片顯示,多名IS成員在以大錘和電鑽破壞並推倒雕像,因為他們認為雕像是偶像崇拜的象徵,違反伊斯蘭教義。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秘書長伊琳娜.波克娃譴責IS「野蠻的恐怖主義舉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