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菲貓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卡通漫畫之一,但究竟牠是公的、母的、還是無性別?「維基百科」(Wikipedia)上週上演了一場長達60小時的編輯大戰,網友不停更改加菲貓的性別,導致頁面一度關閉。

自從美國漫畫家戴維斯(Jim Davis)在1978年創造加菲貓,大部分人都認為加菲貓是雄貓,牠的性別從來沒有特別被懷疑過,但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諷刺作家德薩斯(Virgil Texas)上周重新翻出,戴維斯在2年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加菲貓是「無性別的」。

圖擷自華盛頓郵報

戴維斯在訪談中提到「你可能不知道的關於加菲貓20件事」。當時他說:「加菲貓是很普遍性的,牠是一隻貓,不是公的或母的、不分年齡、也不屬於任何特別的種族或國籍。」

戴維斯的這一句話,當年並沒有受到注意,而德薩斯上周重新翻出這一段,在他推特上指出「加菲貓沒有性別」,並把維基百科上的加菲貓性別從「雄性」改為「無性別」。

德薩斯的這一舉動馬上引起了全球加菲貓迷之間的論戰,不到1小時,加菲貓的性別被改回「雄性」,但僅過了1分鐘後,又被改成「無性別」。不少網友引述過去漫畫中的片段,指出漫畫裡的角色以及加菲貓自己,都曾用男性代名詞來稱呼加菲貓。

兩造人馬紛紛秀出過去的漫畫,佐證加菲貓的性別,而維基百科上的加菲貓性別,就在60小時內,被更改至少20次,導致維基百科管理員一度關掉相關頁面。

最後,戴維斯在228日向《華盛頓郵報》證實加菲貓是雄性,牠還有一個女朋友名叫艾琳(Arlene)。創造人出來說話後,終於平息了這一波「加菲貓性別論戰」,維基百科上的加菲貓性別也被定調為「雄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