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期日元跌勢將止,「渡邊太太」上周出手狂賣美元、吸納日元,不過本周以來日元持續探底,今天(5/28)更隨著亞幣一起急貶,美元/日元一度來到 124.30,創 2002 年以來新高,渡邊太太護日元行動首回合先嘗敗績。

財經部落格《Zerohedge》報導,渡邊太太在上周日元接近新低時出手,主要是相信日本政府無意再壓低日元,因此即使外界預期美國升息、美元走強,仍勇敢賣出美元。

图片说明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上周日本最大的外匯交易平台東京金融交易所,買入美元的部位由 1 月分的高點,下降近 60%,為今年 1 月以來的低點。主要是美元/日元先前長時間在 119-121 之間來回,上周爆發衝至 122.04 8 年高點,讓渡邊太太認為是介入的好時機。

外界相信,日本政府無意壓低日元,因為若貶值過大,將有損消費者及進口商的利益。而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則是在國會及之後的演說,都說明無意過度「放水」,讓散戶代表「渡邊太太」決定入市。

但本周以來走勢,與渡邊太太想法相反,《路透》報導,繼日元昨天攻至 124.12 之後,今天最多再衝上 124.30 ,寫下 13 年的高點。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政府會繼續密切觀察外匯市場,並表示,七大工業國(G7)的共識是「不希望」匯率快速波動。菅義偉從周一起直到昨日都表示,日圓兌美元的變動「沒有過快」,一些外匯交易員因此解讀,日本政府可以容忍日圓進一步下滑。但當記者問他是否仍抱持這個看法時,菅義偉僅重申G7的立場。

野村證券外匯策略負責人Yunosuke Ikeda表示,「押注Fed 9月升息的基金已增持美元多頭部位,這是本週美元上漲的主要驅動力。」野村證券擁有很多對沖基金客戶。

此外,日本股市再創波段新高,日經指數今日盤中最高來到20,655.33點,為2000412(20,833.21)以來新高,這股漲幅提振風險偏好,並打擊了避險貨幣日圓。日本央行自20134月推出的大規模貨幣刺激措施也令日圓承壓。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深外匯策略師Greg Moore表示,較長期來看,日圓進一步貶值幾乎毫無阻力。但也有交易員補充稱,投資者目前正警惕,日本官員可能會進行口頭干預以穩定日圓匯率。

今天到銀行,1元可換到4日圓囉!因今日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走升,而日圓續弱,使今日上午銀行日圓現金牌告匯價也升破0.25大關,等於買10萬日圓不用新台幣2.5萬元,創1999年亞洲金融風暴以來、近17年首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