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起床之後疊不疊被?很多人的棉被像一個繭,晚上鑽進去睡覺,早上鑽出來,但你不敢跟人家說你這「壞習慣」吧?現在你可以大聲跟別人說,這習慣其實好極了,尤其如果你是住在濕氣比較重,塵蟎比較多的地區。

大多數人從小就被教育,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疊被、把床單拉平塞好、枕頭弄平整。不過,科學家現在認為,這個日常習慣其實非常不健康,那全都得怪罪那些住在我們床上、但我們看不見的數百萬塵蟎。

這種怪異、像是外星生物的小東西,靠我們身上脫落、掉在床上的皮屑維生。也就是說,床墊、床單、毛毯、枕頭等床上的每樣東西,都是這種微小生物的完美溫床。我們每天都會在床鋪睡上好幾小時,長時間接觸下,床鋪會吸收我們身體散發的水份,讓塵蟎得以存活和繁殖。

現在,科學家建議用一種簡單又有效的方式,減少床上的塵蟎數量,也就是不要整理床鋪。

「mess up bed」的圖片搜尋結果

普雷拉夫(Stephen Pretlove)博士表示,塵蟎必須靠體外的小腺體吸收空氣中的水份,只要不整理床鋪,就能減低床單和床墊的溼度,讓塵蟎脫水、終至死亡。

塵蟎常造成過敏和氣喘,許多人也深受這些問題困擾,因此減少塵蟎有助改善健康。此外,沒有人想和數百萬奇怪的小蟲共享舒服又溫暖床鋪,對吧?

下次起床的時候,替自己節省一分鐘,別整理床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