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元兌美元匯率直直落,過去 5 個月已挫低近 10%

美國與歐洲貨幣政策不同調,已使得歐元兌美元匯率直直落,過去 5 個月挫低將近 10%分析師認為,跌勢絕對不只於此,預計還會再下滑 20%- 25%

外電周一(13日)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近日下調歐元匯率預估,將未來 12 個月歐元對美元預估,從先前的 1 歐元對 1.2 美元,下修至 1.15 美元。

高盛更認為,歐元將進一步下跌 20%2017 年前歐元就會貶至與美元平價。

該投行表示,整體而言,目前歐元/美元匯率尚未完全反應歐洲央行(ECB)欲達成的寬鬆狀況;隨著 ECB 資產負債表朝著 2012 年初水準邁進,歐元將更加弱勢。

此外,高盛認為歐元區通膨與經濟成長仍有許多風險,這也意味著 ECB 恐怕必須再進一步擴大寬鬆。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甚至認為歐元將挫低至 1 美元之下,預計較目前再下跌 25%,至 1 歐元對 95 美分。

周一紐約匯市,歐元收 1.2691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