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技分析公司CCS Insight本週預測了2024年及之後的科技趨勢,預計五年內將有大量具備「自我修復」功能的智慧手機在市場販售。

CCS Insight表示,預計2028年前後,市場上的手機屏幕將使用一種「奈米塗層」(Nano coating)技術,使屏幕一旦刮傷,就可以自動產生新的材質填補瑕疵,實現「自我修復」的功能。

「這不是科幻小說中的事情,這是可以實現的。」CCS Insight的首席分析師班‧伍德(Ben Wood)說,一些公司正在研發新技術,讓小刮痕可以奇跡般地自行修復,例如:韓國LG公司就推出了一款名為G Flex的智慧型手機,可以直接彎曲屏幕,後蓋的覆蓋層能夠承受一些中低強度的摩擦和刮損,防止手機每日被被刮蹭或磨損,增強手機的耐用性。被業界盛傳,可能使用了「自我修復」塗層。

除了LG,三星也在這個領域處於領先地位,它的折疊式Galaxy Z Fold 5Z Flip 5手機已經可以折疊屏幕數十萬次。

與此同時,其它幾家手機大廠也相繼申請自修復材料的專利。例如:摩托羅拉(Motorola)使用「記憶形聚合物」製造的螢幕,只要加熱就能癒合屏幕上的裂縫。而蘋果(Apple)申請的專利,則是可以讓折疊式手機的螢幕蓋子自動修復。

不過,這些技術還沒有應用在市售手機上。而且,大規模推出還存在很多障礙,包括:研發和行銷都需要大筆資金,還要讓消費者了解,螢幕的自我修復能力可以到什麼程度。

伍德開玩笑說,他擔心社群媒體上的一些「拆解」愛好者會拿刀來測試手機的「自我修復」能力,他表示,這項功能只能夠對螢幕表面進行最小修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